Z

一个很幼稚的人
Wland UID 389707

CURSE/黎色(03)

阅读指南


“过几天搬到我那儿?”不是Omega贤惠上胜似Omega的苏沐橙耐心地叠起洗好的衬衫,“你最近真的很懒,确定没有怀孕?”

叶修用脚勾过遥控器,打开电视机,“没啊,我不是一直这样么。搬不搬的回头再聊,过几天去看看房。”

他嘴上这么说,心里却是默默把买验孕棒的活动提上日程。下个月就要开始跟着剧组行动,小心点总是好的。

“嗯?要买房?”

“是啊!”不然也不会接下《君莫笑》了。

苏沐橙的动作小小地停顿了一下,继续整理。叶修前些年挣的钱全投给了嘉世作运转资金,手头上就没有多少存款,就连现在住的房子都是嘉世给安排的。那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啊……

“公司那边的钱还拿得回来吗?”

叶修无语,“我又不是赚不了了,你担心什么呢。”

也是。苏沐橙走进卧室把叠好的衬衫放进柜子,看到里面的喷剂,慌慌张张地跑出来:“等等,差点忘记了,你发情期怎么办!那个川云去哪了?”

叶修笑笑,淡定得不行,“他会来的。”

不过拍戏的时候,就只能靠意志力撑过去了。


轮回之所以能够在近几年迅速发展,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底下的包装宣传:上级用人正确,中级策划得好,下级技术过硬。其次是远远超过其他公司的办事效率:定妆照都没有出来,《君莫笑》的广告已经铺天盖地。叶修只要一走出家门,就能听到或褒或贬讨论的声音。

他研究了十来天,这剧本和轮回一贯的风格有很大不同,剧情节奏缓慢又不够新颖,算不得精彩,胜在一条:足够艺术。

每家公司的选本标准不一样。不是说剧本的客观好坏,而是剧本的成片效果。说得浅白些,这种感觉类似于影评里经常会出现的一句话:“这一看就是xx公司的套路”。圈内包容性最好的应当是蓝雨,除了蓝雨之外的其他公司拍片拍剧都带有明显的倾向,譬如,霸图的硬汉风——直观的表现就是只要提到霸图,粉丝的第一反应一定是“爷们儿”。很多人会以为是因为韩文清的打戏太出名,实际上霸图也有为数不少广受好评的剧情片爱情片,一如既往给人一种莫名的男人的刚硬感。对比霸图,微草就偏向于文派,因而女性受众更多点。

换个角度分析,霸图、蓝雨、微草,甚至连嘉世都是冲着欧洲三大电影节去的。轮回例外,它像是当年的百花,出品的片子商业性强,打的是奥斯卡的主意。区别是百花的当家们风格本就花哨抓人眼球,而轮回只是因为国内这方面的竞争压力较小,可以更快地站稳脚跟,人为控制。

欧洲三大电影节奖项评选偏重艺术手法等更加高深的东西,奥斯卡在专业性鉴赏上的要求没有这么严格,好坏的定义更能为平民所理解。阳春白雪,下里巴人。说不出孰优孰劣,前者是业内人士公认的最高奖,而后者得奖的作品往往在人气剧情受众人数上更胜一筹。秉持着有机会就争,争不到奖项也不亏的理念,轮回上下没人料到,周泽楷出道仅三年,真就拿下了奥斯卡影帝。

叶修合上剧本,伸了伸懒腰。

怪不得找了这么多外援,宣传造势动静闹这么大。轮回这次是花了大价钱下定决心要备战戛纳啊。方明华这运气也是没谁了,签下好胚子替轮回捡了个大便宜不说,还接手了百花准备多年背水一战的作战书,啧啧啧。如果周泽楷再搞个影帝……哦,估计在国内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,本来靠着他那张脸,粉丝遍地开花。

突然“嘀”的一声,跟着“咔哒”一下,是开锁的声音。叶修偏过脑袋嗅了嗅,哟,还记得我呢?川云走进客厅,瞟了眼剧本封面上的“君莫笑”,脱下连帽衫丢在叶修身上,又摘下墨镜口罩,直接往叶修腿上重重一躺。随意,放肆。“嗯,哪像你啊,转头就把我忘了跑去跟别人见面。”

叶修故意抬腿,却在第一时间被摁住。川云语气调笑,“别动,省点力气,待会儿不够用了。”

不够用你大爷,满脑子都是床上运动,你这个人迟早要完。叶修用食指抵住川云的额心,戳了好几下,看到自己的Alpha皮肤泛红,又有些心疼地减了力道,“强制标记是犯罪知道吗,三年起步。”川云听到后闭上眼睛,一脸无谓,那你告我吧,记得常去监狱看我啊,但是不许摘除标记,不然我出来以后和你3天起步。

叶修:……跟无赖真是没话好讲。

“要不这样,你别吃药了,能少挨一年发情期……”川云猛地起身,盯着叶修,正色道,“说不定已经怀上了。射在生殖腔里避孕效果本来就达不到100%。听说第一次标记药还不管用。”

叶修一直想买验孕棒,可白天人多眼杂的,成为近期焦点人物的他两次认怂地离开。好不容易跑大老远去了家24小时营业的药店,没等到他开口,他就被店员认了出来嘘寒问暖,最后只能跟人合完照讪讪地带回一包感冒冲剂。川云见叶修的脸色变得越来越黑,没忍住肩膀的颤抖,笑了出来。

“不管用是骗你的。老婆,我们去超市吧。”

“你再说一遍?”

“老让我再说一遍。不能惯着,万一以后你听力更差了怎么办。”

“去超市干嘛?”他直接屏蔽了男人张嘴就来的浑话。

“买菜做饭啊,快到饭点了。”看似理所当然无懈可击的原因。

叶修无语地瞥了一眼时钟。确实,都快到饭点了……不,应该说居然才五点,今天的川云出现得意外得早。这非常时期要是被狗仔拍到,那轮回是不是应该付点额外的宣传费啊?叶修本来保持着一颗平常心,可苏沐橙一个劲地提怀孕两个字,弄得他有些心慌。“你有那胆量和我一起去超市,不如去趟药店买一下验孕棒。”

川云愣了愣,“没听清的只有这部分?”

叶修把手臂枕在脑袋后边,往沙发背上一靠,斜眼看身边的男人,“不然呢?”

炮友关系对叶修来讲还是有些太“新潮”,更何况现在都被最终标记了。既然男未婚,男未嫁,两人在床上又和谐,还能让他免受抑制剂之苦,试着谈个恋爱也不是不行。理智告诉他他这样做是错误的,应该要把这个私生饭送去吃牢饭,可他又对眼前的男人狠不下心来。

“我大概是上辈子欠了你了。”

川云郑重地点了点头,“可能吧,佛说前世五百次的相遇,换来今世的一次相识;前世五百次的相知,换来今世的一次相爱。你说我们是哪种?”

叶修说,别的哥不清楚,但你应该是脑残的那种。


“我是真的拿他没办法,”江波涛倚在桌前,“你真不考虑一下跟着剧组行动?要是川云拍戏时候出现,我看我辞职算了,领一个人的工资操两个人的心。”

张新杰推了推眼镜,继续完成自己的表格,不为所动,让江波涛放心。

“快治好了?”明知道对方不会透露治疗相关的信息,江波涛还是忍不住问出口。自上次之后,川云确实许久没有再出现,但周泽楷硬推掉了接下来一周的通告,说是回家呆上几天。这番漏洞百出的说辞,江波涛断然不会相信的,他猜测是周泽楷主动向眼前的治疗师提出要把自己的时间让给川云。

“我的意思是——放心,我去了也没变化。正好下个月美国有个研讨会,我参会学习学习,看看能不能请教一下这方面的专家。”

干什么吃的,你不就是这方面的专家么,要你何用。快被周泽楷磨出脾气的江波涛直起身做了个深呼吸。张医生也看看我吧,这几天高强度的工作,不止身体,心理上也快累垮。

张新杰严肃地看了看时间。

——“该吃饭了。”


叶修觉得自己真的是疯了,和川云两个人出现在客流量大而且到处都是摄像头的超市,嚣张到不能更嚣张。当川云一手扶着推车,一手从容地拿起中翅问他想不想吃红烧鸡翅的时候,他差点没给男人的淡定和勇气鼓个掌:是干大事的料。周围已经有几个女生掏出手机。叶修压低帽檐,随便地捞了些肉类扔进车里,又从旁边取了盒鸡蛋,扯着川云就往蔬菜区走。

“你会做就行。”

“怕被发现?”川云笑了笑。

肯定会被发现啊,如果怕,叶修就不会出来了。川云可以在这么长的时间里不被公众知晓他的存在,定是有他的道理。敢如此光明正大地和自己逛超市,无非就是了解周泽楷的行程,又想好了后面的退路。叶修拨了拨白菜,抓住一旁的胡萝卜戳戳川云的胸口。“你喜欢被围观,去动物园兼职啊,猴子里就属你最帅。”

川云靠近叶修,伸手带回一个蒜放进袋里,眉目含笑,“想夸我直说。”

“肤浅,皮囊好有什么用。”

“你喜欢。”

突然有了家室,还未习惯成为一个有Alpha的Omega的生活,叶修对这种情话不是很适应。嘴角抽搐了两下,评价一句您真自恋就挑拣起玉米。且不说因为被完全标记,眼前Alpha的情绪早已经瞒不住他,单论空气中冷冽信息素若有若无的一丝甜意,叶修就可以断定男人听了很高兴。合着我说什么都不影响您阅读理解为喜欢。

川云从叶修手里接过玉米,稍微清理了一下玉米上的须毛,然后放进袋子,又整了整推车里的东西。

“家里有调味料吗?”

还在嘉世那会儿,陶轩是给叶修请了保姆的。想着调味料那些东西的保质期挺长,于是叶修回答了一声“有”,末了反应过来川云之前有进过厨房拿筷子,“你不是知道嘛……”。川云眨了眨眼,我是知道啊,就想问问你不行吗。叶修耷拉着眼皮看了一眼男人,深深地被男人无聊幼稚的行为给感动了,就差没回赠几句垃圾话。

“你是不是想着我要是说没有的话,咱们还能多逛会儿?”

“不啊,你要是说不确定,我们也能多逛会儿。”

叶修:厉害了。

两人买完了东西,排队付账。叶修看着川云的手指划过收银台隔壁货架上的避孕套,然后拿了一罐草本精华的益达……老脸一红。有意思吗?这么玩有意思吗?你到底几岁了你!川云挑了挑眉,有意思啊,很有意思啊,今年24岁了。

叶修独自出门已经很容易被识破伪装,更何况现在是和川云一起。付款的时候两个人不免又是遭到一阵围观。川云索性摘下了口罩搭着叶修的肩大大方方让别人拍,装出一副腼腆的样子。

“宣传电影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“收到了。”

“会努力的。”

“嗯!”

“……”

叶修全程一脸呵呵不予置评。

面上,一脸呵呵;内心,也是一脸呵呵。


[排骨、玉米、藕,胡萝卜切好洗好待用……]叶修看了看菜谱,拿起菜刀对着玉米砍了几下,差点没把玉米粒给震飞出去。川云好笑地瞥了叶修一眼,接过玉米徒手掰成了三段,“待会儿剁个蒜泥吧,注意安全。”

哦?叶修觉得有趣也掰了一个玉米,发现比用刀要方便许多。这时候川云在一旁切好了藕和胡萝卜,摆放整齐,并且顺手处理了排骨。没想到川云看上去不沾油盐,居然真会做饭,叶修有些挂不住脸。他端着盆子走到一旁,将食材全都倒进高压锅,又加了些水,合上盖子选了炖骨汤的模式点击开始。

“你在做什么?”叶修见川云拿剪刀剪开了鸡翅两根骨头,又绕着骨根转了一圈,剥着蒜皮在一旁围观。他话音刚落,川云就从鸡翅里抽出了两根带了点血丝的鸡骨头。我去,有点血腥啊……

“你这手法娴熟的,改行做杀手吧。”

改行?叶修忽然发现自己对川云一无所知。他是做什么的,喜欢什么,讨厌什么……硬要说的话,大概勉强算是知道后两点:他喜欢自己,讨厌周泽楷。奥,还有一条:第一次见面那辆红色布加迪被川云取了名字叫荒火,据说还有一辆蓝色帕加尼叫碎霜。啧啧啧,中二得不行,不是很懂爱车人士。

川云听到叶修的吐槽动作一顿,把鸡翅全都丢进盆里洗了洗,稍稍沥干装进盘子,“懒得弄了,直接烧吧。你出去看电视等半小时。”

那感情好啊,我就喜欢负责吃。叶修乐得清闲,把蒜头放在菜板上,沾了点洗剂去一旁搓手。大蒜的味道迷之持久,叶修冲干净泡沫后抬手闻了闻,突然把手指放到川云的鼻子底下,“你知道这个怎么去味吗?”

川云伸出舌头舔了舔。

一脸无辜。

“没味道啊。”

叶修:……


找到一个合拍的Alpha一起生活对Omega来说还真的挺方便的,衣来伸手饭来张口,非常时期还能满足一下生理需求。和川云正常相处了一段日子,叶修觉得自己的生活质量大大提升,自理能力直线下降。可惜Alpha大多高傲自大,在某些方面川云也不例外,比如今天,两人就因为叶修要买房的问题争论了一番。

川云觉得A方不出全款最起码也得分担个一半款项,要不然怎么会有个被广泛使用的词叫作AA制呢,字面理解不就是A花钱A付款的恋爱相处制度吗。而叶修眯了眯眼表示您家对AA制的说法等您度过了男友试用期再来跟哥贫嘴吧,在哥这里AA制就是哥买房关你什么事A走好A滚粗的Omega独立制度。

于是高瞻远瞩懂策略的川云同志对突如其来的男友试用期真是怕了,举了个白旗请求休战,打开了电视机。正巧,电视上在播周泽楷的采访片段。叶修以为川云会跳个频道,没想到他只是从茶几上抓了包薯片拆开吃了起来。

啧啧啧,相爱相杀的兄弟戏码,口嫌体正直的小朋友。

“别误会,因为他特别做作看着有趣而已。每次说来说去就’嗯’、’谢谢’、’挺好的’,’期待’那么几个字眼。”川云解释。

[主持人:哇哦,泽楷的人气一如既往的高啊。]

[周泽楷:谢谢。]

[主持人:你最近要拍新电影了是吗?]

[周泽楷:嗯。]

[主持人:听说是和叶神一起啊,你之前有讲过最想合作的明星就是他,不知道你现在的感想是什么?]

[周泽楷:期待……]

[主持人:要共同出演电影的话,想必泽楷已经和叶神打过照面了吧,不知道叶神给你留下的印象是怎么样的呢?]

[周泽楷:他很好啊。]

……

叶修比照了一下,还真是颠来倒去用这几个词。轮回这个小年轻对付记者的天赋确实是高,如果主持人不是有些道行的老前辈,恐怕就要被现场的气氛尴尬哭了。被莫名其妙发了一张好人卡的叶修决定维护一下自己的大佬级粉丝:“什么特别做作,人小周就是那个个性。”

川云瞥了叶修一眼,瞥了叶修手里的剧本一眼,悠悠收回视线又取了块薯片。

“我才是小周。”

这话把叶修给逗乐了。行行行,您讨厌他还装作是他的样子真是一点毛病都没有。回想咱们第一次见面,您不觉得脸上疼得慌吗。叶修没有直接驳了川云的话,只是反问:你说你是周泽楷,那他是哪个?川云用力嚼了嚼嘴里的零食,发出脆响。我说我是小周,又没说我是周泽楷。话到嘴边,川云换了个说法。

“是个大屁眼子。”

叶修:你这人说话能不能注意点形象。

哥让让你不跟你争论。叶修伸了个懒腰,觉得这么颓废下去不行,最近几天吃得太好腰围都粗了一大圈。心里这么一想,他的手就抚上了肚皮。抚上了肚皮……这标准的孕妇动作。叶修瞬间五雷轰顶。以前有这么快吃胖的经验吗?

注意到气氛的凝固,川云疑惑地看了叶修一会儿,反应过来的时候瞪大了眼睛,然后兴奋地——“怀孕了?真的?!”

叶修没有回答,觉得有些一言难尽。

不可能。 

不可能吧。

不可能吧……

仔细一体会,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心理作用,他还真有那么一点想吐。

川云二话没说走到一边去打了个电话。


评论(10)
热度(176)

© Z | Powered by LOFTER